今天是: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听课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1114日下午,我校在学管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听课反馈会。副校长郑延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价中心主任熊金柱主持。

                                             

会上,督导组专家根据深入课堂听课情况,结合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课件等相关资料,对148位被听课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及教学中应注意事项做出逐一反馈。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教师上课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对总体授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分别指出在教学设计、授课方法与手段、教师语言、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的问题。专家还就如何进行课程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副校长郑延芳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工作,对督导组专家毫无保留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督导听课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一项重要工作,反馈会是这项工作的重要环节,各教学院部要以此为契机,通过总结、反思、探索、锤炼、提高,挖掘潜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并要求现阶段应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二级认证工作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十分重视本次反馈会,并表示会针对教学督导意见进行改进,对青年教师严字当头,严肃教学秩序,严格教学管理,严抓教师培训。引导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帮助青年教师站稳三尺讲台,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提升。